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建儿童之家 护健康成长

来源: 妇联发布时间:2022-05-23 15:09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区妇联以国家级示范性儿童之家项目为契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和权益保护,共护儿童健康成长。

实施系列民生项目。在雎水镇、千佛镇示范儿童之家实施全国妇联“爱在开端:0-6岁科普育儿社区家庭支持推广”项目,一季度开展各类活动20次。在桑枣镇枣园社区示范儿童之家实施“童悦成长”项目,针对5-12岁儿童开展手工机器人、诗词朗诵、亲子关系家庭教育讲座等活动10余场,惠及辖区内儿童200余名。安州儿童之家先后实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震后儿童紧急援助项目”“心理援助人才培养项目”“儿童优先视角的减灾备灾项目”“省级资源中心项目”等。

建设儿童暖心之家。在城乡儿童之家开设舞蹈、朗诵、绘画、运动等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每周开放达到40小时,周一至周五主要针对学龄前儿童开展卫生保健、营养配餐、宝宝健身操等亲子活动,周末主要针对7-18岁儿童少年开展青春期自我保护、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针对特需儿童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建立留守儿童爱心档案,深入家庭摸清情况,组织志愿者送辅导、送陪伴,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造长效运行样板。加强儿童之家队伍建设,一大批巾帼志愿者无私奉献服务于儿童之家的志愿,壮大了妇女儿童工作者队伍;健全儿童之家运行机制,创新载体激发儿童之家活力,千佛镇、雎水镇儿童之家成为安州区儿童之家样板。“沸水模式”覆盖全区90多个儿童之家,打造出河清镇富乐社区、桑枣镇枣园社区儿童之家等一批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区妇联 张俊 审核 杨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