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区就业服务中心多举措落实稳岗补贴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5-07 17:03浏览次数:
字体:【    】

 稳岗补贴是失业保险基金援助和支持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岗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稳就业、促就业的积极作用,区就业服务中心多举措推动稳岗补贴工作落地落实。

迅速启动。自上级政策出台后,区就业服务中心结合区域实际印发《绵阳市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关于申报2022年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通告》,指导参保单位掌握时间节点、及时申报,尽早享受到稳岗补贴。

精准宣传。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一是在安州区人民政府网、今日安州、社保、医保、就业等QQ工作群发布稳岗补贴申报通告,扩大政策知晓面;二是对接协调社保中心,调取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信息,结合系统直返单位逐一进行电话告知;三是编印宣传手册对辖区重点参保单位开展入企宣传,确保此项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耐心服务。受疫情影响,今年稳岗补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6月底前稳岗返还资金实际发放量要达到全年预计目标的90%以上。为加快推进“护航行动”落地落实,我中心将从社保调取的参保单位信息进行筛选,形成拟申报名单,提前发函至区人民法院、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审工作。有序指导线上申报,及时开展系统审核,缩短申报周期。

目前,已完成2022年度第一批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发放164家,惠及职工8907人,补贴金额327.72万元(其中:服务业企业34家,惠及职工1035人,补贴资金42.30万元);第二批已申报144家,惠及职工3481人,拟补贴金额184.15万元,审核并完成联审工作,已在安州区人民政府网、省V2.0系统及申报单位内部同步公示,待市局通知后提交资金申请。下一步,我中心将凝心聚力,推动今年的稳岗补贴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区人社局 赵辉 审核 赵刚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