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河清镇社工站开展入户照料活动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4-29 09:48浏览次数:
字体:【    】

由四川省民政厅资金支持,绵阳市安州区民政局主办,绵阳阳光社会服务中心承接的河清镇人民政府“安州区河清镇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富乐社区、永河社区开展为期两天的特殊人群入户慰问活动。

为更好地掌握社区特殊人群的个人近况、家庭生活需求,河清镇社工站携手志愿者对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残疾老人、困境人群一一进行走访慰问。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亲切交流,询问近期身体、心理情况,为服务对象清扫家中卫生。社工对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行评估,与他们悉心交谈,鼓励建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下一步,社工站将继续认真做好特殊人群的入户探访工作,运用专业工作手法,根据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实施精准帮扶,积极探索“社工+志愿者+慈善”联动服务模式,竭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特殊人群的和谐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