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两癌”免费筛查达5000余人次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4-29 09:37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月以来,安州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采取三条措施为辖区内农村适龄人口中年龄在35周岁至64周岁的妇女开展“两癌”检查。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各医疗机构,通过公众号、抖音、微信群、横幅、宣传栏等宣传形式,进村入户进小区,增强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截至目前,印制发放“两癌”筛查告知书3000余份,悬挂“两癌”宣传横幅16条。二是优化服务流程。确定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筛查诊断机构,各乡镇组织农村适龄妇女到安州区妇幼保健院接受筛查,高川乡,千佛镇在当地卫生院设点进行筛查。优化管理,及时将服务对象信息录入到信息系统,加强信息数据的质控管理,保障信息系统数据填报完整、准确,避免筛查对象信息泄露。同时为筛查结果异常,可疑的服务对象提供纸质筛查结果,反馈卡及检查报告单,提高“两癌”筛查服务的可及性和有效性。三是强化质量管理。落实规范要求,加大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力度,提高筛查质量和效率,对筛查出的阳性、可疑对象强化追踪随访、转诊咨询和专案管理等后续服务。通过基本公卫服务人员的作用,采取电话随访、上门随访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随访及时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的职能,每月对“两癌”筛查技术服务工作进行一次质量控制专项检查,确保筛查服务质量。“两癌”筛查是省委、省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工程,目前已完成黄土、花荄、界牌片区妇女的两癌筛查工作,以完成“两癌”筛查5231人(宫颈筛查2549人,乳腺筛查2682人),占全年任务11800人的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