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胡斌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做细做实“三农”工作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0 14:42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全区发展大局,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安州“三农”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华建主持会议。

胡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基本盘,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用力、做细做实“三农”工作,全力推进我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胡斌强调,要认真做好工作谋划,聚焦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防止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与利用、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领域改革七个方面,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和细化方案,切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到岗、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和不足,抓好政策落地落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尽快补齐我区农业产业发展不足的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力争每年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大变化。要突出抓好工作结合,抓好“三农”工作与全区其他重点工作,以及“三农”各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相互借力、相互促进、协同发展,让各项工作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实现良性互动发展,更好地推动农业多作贡献。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提高履职能力;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党委“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系统谋划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领导江保权、陈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邓裕炜、蒋波参加。(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