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督查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3 09:25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1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长春带队督查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区领导童华建、马敬、邓裕炜参加。

进点会上,童华建代表区委、区政府详细汇报了我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查组就后续工作强调了纪律,并作了督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责任;要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各级各类教育的全领域全过程,不断推进全区教育均衡、优质、普惠发展;要坚持“五育并举”,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积极构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的育人体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要聚焦“三项重点”,推动教育和谐发展,始终将育人环境治理放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校内外安全、洁净、丰富的教育阵地建设,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区融媒体中心 邱宇翔 刘雨微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