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农民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4-11 13:52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安州区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检查督导情况,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工信科技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分析研判了本行业领域农民工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应对措施,工作组组长安排部署了当前农民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和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一是各成员单位要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指挥畅通,协调有力,组织到位;二是商务、住建、工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加强本行业系统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三是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要指导乡镇、村组做好返乡农民工特别是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返乡农民工信息摸排登记,建立完善并动态管理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务工农民工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四是各检查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压实“属地”职责,对各乡镇车站、药店、商超、农贸市场、茶楼等重点场所要重点督导,对发现问题整改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五是要通过发送短消息、推送《致安州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微信、抖音、村村通等,进一步加强农民工疫情防控宣传,增强农民工个人防护意识,共筑防疫屏障。(区人社局 赵涌 审核 莫代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