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关爱星星的孩子 聆听爱的声音”

安州区开展残疾儿童家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3-31 15:42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增强残疾儿童家长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树立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保障残疾儿童家庭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结合“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诉求反馈,3月25日上午,安州区残联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以“关爱星星的孩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残疾儿童及家长、区残联、区康复中心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专家围绕儿童家长如何处理焦虑、消极的情绪,学会自我和解,如何处理亲子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以游戏互动,音乐放松治疗等方式,调节家长的心态,分析孩子出现心理问题的成因,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指导家长应当注重倾听和沟通、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以丰富的精神食粮支持孩子的康复和生活。课后,家长们踊跃提问,向老师咨询如何疏导孩子的心理问题,大家共同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非常有效,十分受益。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能多开展。”家长们对党和国家对残疾儿童的关心表示感谢,点赞惠残政策能够不打折扣地落实,并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自己的心情豁然开朗了,对孩子的未来有了不一样的憧憬。

近年来,区残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省级民生实事。开启“康教融合、医康结合”儿康新模式,在满足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基础上,更加注重残疾儿童家庭的心理健康需求,分类引入“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等提升项目。努力实现“医康教融合、智慧康复、综合提升”的残疾儿童康复新目标。倡导为残疾儿童康复积极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以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综合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