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召开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3-22 17:36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在区人社局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彦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人社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社系统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区人社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与工作部署上来,找准新时期人社工作新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保民生惠民利贯穿工作始终,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绵阳工作和人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暨全省、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新时代新形势,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走好新时代人社事业发展赶考之路。

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凝聚到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人社系统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要把防风险作为关键环节。强化社保基金安全,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健全“四位一体”基金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基金安全完整。加强基础保障能力、关键核心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坚守人事考试安全底线。要把抓落实作为核心导向。对照先进找差距,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在改革创新、服务大局、推进发展中抓落实,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州高新区、地管处和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社局 雍媛媛 审核 蔡加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