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以村带社实现农民工和村集体收入“双提升”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3-18 18:43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安州区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探索鼓励由村集体牵头成立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村级劳务公司、劳务小分队等村级劳务实体,实行市场化运作,发展共享用工,多渠道灵活就业,为在家劳动力和企业(项目)搭建稳定就业、放心用工的平台,实现农民工和村集体收入“双提升”。

通过把农村剩余劳动力集中起来,把分散的农民工组织起来,主动对接区内外企业、种养殖合作社和农旅、国土、水利、交通、环保等建设项目,高效整合利用各类资源,改变农民“单打独斗”“资源单一”的局面,畅通村民就业难、企业用工难“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我区已建立村级劳务合作社8个、劳务公司10个、劳务小分队17个,吸纳社员1000余人,辐射周边剩余劳动力2500余人,实现年人均增收800元。

下一步,我区将组织开展村级劳务实体运营管理培训,有效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实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人社局 朱阳  审核 佘小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