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7 14:12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中共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安州发展实际和需求,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大政方针中蕴含的政策机遇,谋划包装一批符合央省政策投向、安州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营商环境、民生保障、森林防灭火、安全稳定等各项大事要事,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安州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打通各领域、各环节信息壁垒,强化政务信息数据跨层级、跨部门按需共享、交换和互认,推动“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政务服务事项落地落实。要推进优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大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区领导陈明、刘军、邱兰、蒋波、胡锦凯、王小龙参加会议,成蛟龙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周子艺但浩南审核区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