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在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精准引才 系统育才 科学用才 用心留才 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9 11:07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导向,切实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人才引进成果和人才政策资金兑付情况;举行了人才资金兑付仪式;用人单位与新引进的人才进行了签约;用人单位和新引进人才作了交流发言。

胡斌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新引进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人才为我区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致以诚挚谢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用“八个坚持”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四川人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奋力开创“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全区上下要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我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始终坚定人才兴区战略,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

胡斌强调,要突出事业为上精准引才,围绕需求引人才,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双招双引”,努力实现“引进一个人才、聚集一个团队、兴起一个企业、发展一个产业”的目标;用活编制引人才,深挖编制潜力,继续采取“带编进校”的方式直接到高校揽才,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创新理念引人才,积极探索弹性用才、柔性引才等灵活方式,加强对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引进。要挖掘用活存量系统育才,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城乡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育人才”;依托培训提能“育人才”,加快培养一批创新型、技术型、实用型人才;立足实践锻炼“育人才”,着力培育一批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名家,促进各类人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要坚持才尽其用科学用才,按照“小切口、大纵深”的思路,在行政管理上做“减法”、激励服务上做“加法”,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充分激发人才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留才,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保障好生活需求,让各类人才在安州无后顾之忧,切实做到以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情感留人、适当待遇留人。要加强党的领导合力管才,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构建完善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起尊贤重才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人才的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

胡斌希望广大人才把个人事业与安州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推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学思践悟中不断超越自我,在发挥优势中做好引领表率,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建功立业、铸就辉煌。

区领导童华建、陈明、马敬、赵彦操、姜永斌、于功春参加。

(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