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三届第3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5 16:33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区委书记胡斌主持召开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三届第3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家人”、种好“责任田”。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切实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清廉护苗”工程,强化年轻干部监管,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身、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乐于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围绕脱贫攻坚后评估总体要求,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色;积极培育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新业态,充分利用“绵品出川”活动,做好安州农产品宣传、推广。要严格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总体要求,推动城乡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要深刻认识市委请示报告工作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市委请示报告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程序方式等,不折不扣执行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的主体、范围、程序和方式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续推进与重庆璧山高新区、成都龙泉驿区、德阳绵竹市等区域的一体化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促进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作为全市“一核”的区位优势,及早谋划下一阶段区域合作重大事项,找准服务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落脚点,推动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共同做好区域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及7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区领导包乡镇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就抓好当前及下阶段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会议要求,思想上必须警钟长鸣。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上必须严谨细致。要切实抓好避险转移、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准备等工作,对全区各级预案进行再优化完善,并加强演练,确保预案真正管用、实用。落实上必须高效有力。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认真落实“干与不干不一样;认真干与应付干不一样;全力以赴干与尽力而为干不一样”的工作要求,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硬仗。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童华建、江保权、陈明、陈意、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刘军、李雄参加会议,任晓军、梁建等列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张海月 审核 区委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