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花荄镇典汇国际,家中经常会出现自来水水压低,用热水时打不燃火;自来水水质也不好,烧开后会出现好多白色沉淀物。(咨询时间:2023年2月8日)

来源: 区纪委发布时间:2023-03-07 10:59浏览次数:
字体:【    】

区住建局答:一、关于自来水水压低的问题。目前,在用水高峰期会出现水压偏低的情况,其原因:一是花荄水厂采取傍河取水的方式,取用地下水。随着花荄城市建设发展快速,用户日益增多,用水需求量不断增长,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高峰期供水严重不足,会导致城区水压过低;二是界牌镇、黄土镇原饮用水水源地被撤销,花荄水厂承担黄土、界牌两地转供水,水厂已经满负荷运转。因此,在用水高峰期城区个别楼层会出现水压偏低现象。

龙泉供水公司正在加紧实施绵阳市安州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绵阳市安州区农村供水保障建设项目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区内供水管网互联互通。预计2023年4月底,秀水到花荄段供水管网铺设完工,届时,可将雎水白河水厂的水源引入花荄,缓解城区用水紧张问题。同时,督促龙泉供水公司加强城区管网的测漏、堵漏工作,确保管网正常运行,全力保障城区居民用水。高峰期城区用水量较大,建议用户错峰用水或做好储水准备。

二、关于自来水水质不好,烧开后会出现好多白色沉淀物的问题。安州区城区自来水机井取地下水源,絮凝沉淀、过滤消毒净水工艺、出厂水质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由于采用地下水源,在经过加热后会以碳酸钙或碳酸镁的白色沉淀或漂浮物出现;或在水龙头滤网处因水流速度变慢累积形成小颗粒。用水高峰期时取水量大,地下水层含有的少量细砂也可能进入供水管道。为控制细砂进入管网,供水公司已在水厂出水口加装除砂器。为长效改善安州区水源情况,区住建局将继续督促指导龙泉供水公司加强企业运营管理,加强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同时加快建设安州区互联互通供水工程。(答复时间:2023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