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在三四月份时就把办理优待证资料和信息录入了,目前都过去三个月了,身边有人已经领到了优待证,但我这边没有一点消息,我想问一下我这个好久能够拿到?(咨询时间:2022年7月6日)

来源: 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8-03 14:56浏览次数:
字体:【    】

秀水镇答:优待证申领的程序如下:先到所在乡镇录入基础信息,然后经过区、市、省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系统里面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指定的银行进行审核。前期部分照片未通过银行审核,我们已安排专门的照相馆帮助处理照片,使其够符合银行要求。银行审核通过后,会通知省上的银行卡卡厂制卡,制卡完成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然后通知乡镇领取发放,整个过程顺利的话需要2-3个月。

我区3月中下旬启动该项工作,前期因办理的人员较多,审核的进度较慢,如中间出现审核不通过的情况,能够我们处理的我们会及时处理,无法处理的会通知本人前来修改。下来之后,我们将及时安排专人与您联系,查询具体进度情况。(答复时间:2022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