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四川共接到环保举报987件 投诉最多的是大气污染

来源: 四川在线发布时间:2020-07-23 16:30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记者从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6月,我省“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共接到环保举报987件,环比下降22.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7.4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大气污染举报占比40.0%,依然为投诉最多的污染类型。

水污染举报量略有上涨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6月,我省微信举报量环比、同比均呈下降趋势。从污染类型看,反映大气污染问题617个,占比40.0%;反映噪声、水、固废、辐射及其他污染问题数分别占33.0%、13.0%、7.0%、7.0%。其中,反映大气、噪声、固废、辐射及其他污染问题数分别环比下降21.6个百分点、29.6个百分点、11.7个百分点和19.4个百分点,水污染问题数环比上升5.1个百分点。

大气污染举报中,反映恶臭异味和烟粉尘类废气污染问题数较多,分别占大气污染举报数的52.8%、23.0%;噪声污染举报中,反映工业噪声、社会生活娱乐噪声污染问题数较为突出,占噪声污染举报数的78.8%、10.4%;水污染举报中,反映生活废水和工业废水污染问题数相对较多,占水污染举报数的38.8%、28.2%。

成都微信、网络举报量均为第一

从各地举报渠道看,成都市微信、网络渠道举报量均为第一,分别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34.3%、44.2%;乐山市电话渠道举报量为第一,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39.1%,超过当地举报总量的90%;微信举报方面,眉山市举报量占比高,超过当地举报总量的90%;网络举报方面,自贡市、阿坝州举报量占比相对较高,均为当地举报总量的40%。

据了解,按照《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关于“举报件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的规定,2020年4月受理的举报件已全部办结。(记者 殷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