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策解读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安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

来源: 区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8-12 11:45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意见,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全区建筑产业快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特制定该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本《实施意见》共涵盖七方面二十九条政策措施。

一是激励扶持政策。鼓励区内建筑企业资质升级、增项,鼓励企业拓宽经营范围,壮大企业规模,增加建筑市场占率。  

二是优化建筑市场环境。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前置条件,优化审批业务流程,提高行政效率;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落实企业工资支付责任。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建筑业企业诚信经营、提档升级;完善建筑业企业“绿色服务”通道。

四是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模式,积极推广装配式建筑。

五是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加快筹建建筑行业协会,发挥协会行业自律作用。

六是拓宽融资渠道。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高首贷户比例。相关部门为企业拓展市内省外市场提供融资、担保等高效便捷服务,提高市内省外市场占有份额。

七是保障措施。建立区领导结对联系建筑企业制度;区政府设立建筑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发展。

文件正文:《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安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