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策解读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通知》解读

来源: 区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8-06 16:39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以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四川省统计管理条例》精神,结合我区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该通知。

二、主要内容

该通知主要包括七个方面内容。

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第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统计工作的责任担当。

第三是提高工作质量,积极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保障源头数据质量。

第四是构建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部门间的沟通交流。

第五是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组织协调相关统计工作。

第六是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基层统计数据管控体系,推进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经费保障;加强统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基层统计监督。

第七是加大考核监管力度,完善目标考核,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监督基层基础。

文件正文: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