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安州与您再相约

来源: 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3 11:16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州区召开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暨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4年3月9日,安州区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暨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区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召开。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安州区文广旅局、区农业农村局以及秀水镇新闻发言人,向与会记者详细介绍了“最逸安州·金色秀水”第四届油菜花主题活动、安州“天府菜油+”项目、安州整体农业发展,及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及春季文化旅游活动相关情况。

据悉,安州本届本届乡村文化旅游季以“文旅+”和“+文旅”等形式,用沉浸式体验、展陈展演、互动娱乐、美食品鉴、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满足游客对文旅的多种需求,让八方游客尽享古海遗珠·安逸安州的独特魅力。

春季文化旅游活动为期共两个月,期间将陆续举办“最逸安州·金色秀水”第四届油菜花主题活动、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和“中国自行车运动骑游大会暨‘骑遍四川’第七届中国·安州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等11项文旅活动及7项配套体验活动。同时,还将通过微信、抖音、小红书等多媒体矩阵,邀请更多网友“云游安州”。

万物随风苏醒。为了给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体验,区文旅局进一步整合旅游景区景点、大型文旅活动、地域特色品牌、文博场馆等两万余处文旅资源,针对旅行社、文旅企业OTA平台、散客分门别类出台“来安州·耍安逸”2024年春季促消费活动有关奖励与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圈层营销宣传,启动“安州圈层计划”“安逸安州”抖音分销大赛和手机彩铃、短信定制宣传等。依托温泉康养、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三张名片”,让游客体验“来的安逸、泡的安逸、睡的安逸、耍的安逸、吃的安逸、发展安逸”的乡村文化魅力和优质文旅服务。

下一步,安州区将打造更多文旅精品项目,以沉浸式旅游、乡村民宿游、文旅康养游、博文图科普教育,形成多元化文旅“品牌矩阵”,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不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此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中国网、中国改革报、中国经济网、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等近20家媒体现场参与新闻发布。(撰稿:于洪欣;校对:唐巍 钟述强  审核:左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