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3 16:11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日,安州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

区委书记胡斌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在致辞中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组织实施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安州“家底”具有重要意义。正式登记是经济普查工作中的一项关键环节,是五经普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普查组织实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统计职业道德,规范有序开展普查登记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真诚希望广大普查对象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主动配合普查登记,如实提供相关数据和资料,助推安州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启动仪式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耐心讲解了经济普查的意义、目的等,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和普查对象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全面营造普查氛围。

据了解,此次普查将全面调查我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更好助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制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本阶段,我区普查员将对全区所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登记。

启动仪式上,普查对象代表和普查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宣誓。

区领导赵奎、任晓军、陈明、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刘军、汪劲宇、张茂、黄娟等参加。相关区级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高新区)普查两员,企业代表,区经普办全体成员参加。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张珊 周子艺 邱宇翔 林世琪  初审:张静玲  审核:区委办 区经普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