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9 16:47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营造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州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会议。

胡斌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安州在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方面,立场和观点一直都是明确的、坚定的,精准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政企圆桌会”等活动,深入实施“清淤治乱·清风护航”专项行动,获评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胡斌强调,一直以来,安州区的民营经济主体和企业家们都奋勇争先、敢闯敢干,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靓丽名片。我们将与广大民营经济主体和企业家们一道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将心比心理解难处、竭心尽力抓好服务,坚决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实后盾”。要坚决做到兑现政策有力度。全力提高政策知晓率、政策普惠率、政策兑现率,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要坚决做到服务保障有深度。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之需、人才之需、土地之需,紧盯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实事求是地办好企业关心事项。要坚决做到优化环境有温度。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检查事项、做优人文环境,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胡斌希望,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主体和企业家们坚守实业报国之心,做砥砺奋进的实干者。不断加强形势研判和市场分析,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优化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确实做到心无旁骛做实业、抓生产、促发展。永葆敢为人先之心,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瞄准产业前沿、细分领域和市场需求,不断推出顺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切实以独具特色的核心竞争力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秉承敬畏法纪之心,做遵纪守法的诚信者。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坚守正道,信守商业规则与契约精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做到诚信经营、稳健发展。厚植仁爱奉献之心,做共同富裕的实践者。把企业发展融入社会发展之中,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努力使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争当推动共同富裕的“排头兵”。

会议还观看了安州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宣传片,发布了《2022年绵阳市安州区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报告》,通报了“清淤治乱、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情况,发布了民营企业五年累计营收30强、税收30强,以及科技创新10强榜单并授牌,集中兑现了惠企奖励政策,颁发了安州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聘书;相关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区级部门(单位)和营商环境“监督员”作了公开承诺。

区领导赵奎、任晓军、赵琳、陈明、罗茂凌、马敬、赵彦操、刘军、汪劲宇、张茂等出席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周子艺 陈芳静 但浩南 颜新雨 审核:区委办 区发改局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