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青年教师大会暨《大面积促进青年教师职业成长的区域行动》省级课题全面启动仪式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5-05 09:48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教师厚植教育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切实担负起安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5月4日,我区举行青年教师大会暨《大面积促进青年教师职业成长的区域行动》省级课题全面启动仪式。区委书记胡斌出席大会并致辞,绵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周时光出席大会,区领导赵彦操、张世虎、邓裕炜、唐子军参加。

以“青年有为 成长有道”为主题的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听取了我区《大面积促进青年教师职业成长的区域行动》省级课题主旨报告,宣布了青年教师导师团队名单并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代表作发言,参会青年教师作承诺宣誓,参会领导共同推杆、宣布课题全面启动。

胡斌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参会的青年教师们及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布局更加优化、师资力量更加雄厚、改革成效更加显著、教学质量更加过硬。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市教体局的关心支持,更凝结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胡斌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心中始终装着教育,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和坚定职业信念,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要心中始终装着学问,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主动地吸取新信息、新知识、新理论。要心中始终装着道义,以自己的模范品行影响学生、教育学生,传递正能量。要心中始终装着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

胡斌指出,要围绕课题主旨,深入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学习借鉴各地优秀经验做法,完善机制、细化举措。要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坚持不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要全力搭建青年教师展示才华的舞台,拓展成长进步的空间,充分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课题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教育专家围绕“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为参会青年教师授课。

媒体中心  张珊  刘欣  廖欣美雪(实习)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