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主持召开区“三大板块”集中攻坚2022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6 14:49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区委书记胡斌主持召开区“三大板块”集中攻坚2022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三大板块”攻坚为抓手,为我区实现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科技城新区安州片区建设(城市能级提升)、交通先行战略、产业发展、区专项工作推进督导组专班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一、二季度“黑榜”项目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聚焦“三大板块”全力攻坚,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督导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仍存思想认识不够、项目推进滞后等问题。要始终把“三大板块”攻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真正抓在手上,深刻认识到抓好“三大板块”攻坚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务求实现新的突破,为安州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提供源动力。

胡斌强调,要找准问题症结,对项目“解剖麻雀”,全面分析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症下药”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对可预见且不受前置条件制约的问题,要提前系统谋划部署,并行推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实施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县级领导要按照包保责任制,践行“一线工作法”,敢于科学决策、大胆拍板,不断提高项目推进效率;项目牵头部门和业主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分解推进任务,始终保持压茬推进的工作态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能职责找准位置,强化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少为办不成找理由、多为办成事想办法”。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调度、加强督促指导、推动落实解决,形成工作闭环,进一步优化“红黑榜”评定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深入项目实地真督实查、严格打表,既帮助发现问题,又协助解决问题。

区领导童华建、赵奎、任晓军、江保权、陈明、陈意、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刘军、李雄等参加。

(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张海月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