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推进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9 14:11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8日,我区召开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1-7月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胡斌强调,当前已进入下半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首要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聚焦目标,进一步保持工作坚定性。加快推进步伐,确保今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细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针对性。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企业,大力开展延链强链补链建链招商,加快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压实责任,进一步保障工作实效性。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及时协调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同时多渠道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全方位宣传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

胡斌还就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关心关爱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落实好劳动保护、防暑降温、轮岗调休等措施。要做好水、电、气等能源迎峰度夏,加强地下管网、道路交通等巡检维护,防止高温引发次生风险。要加大引水翻水力度,组织好种植、养殖等方面抗旱工作,全力保产保供。

区领导江保权、陈明、陈意、刘军、岳云霞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 但浩南 刘雨薇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金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