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 安州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 15:25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上午,安州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议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美好蓝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科敏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胡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区领导陈意、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李雄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冯科敏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州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推动安州妇女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她希望,安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新时代女性;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实干担当、敬业奉献的新时代女性;要提升能力强本领,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各级妇联组织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思想引领上有声音、在经济发展上树新功、在社会治理中敢担当、在文明风尚中作表率,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奋力谱写妇女事业新篇章。

胡斌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全区广大妇女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踊跃投身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施展才华、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华章。

他强调,当前,安州正处在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的关键时期,要激扬巾帼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付诸巾帼行动,在新的征程上再创新业绩,主动参与到“三大板块”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大事要事”中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扬“四自”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女性;要凝聚巾帼力量,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的意志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妇女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要支持巾帼事业,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联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社会各界要着力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妇女事业和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丹代表区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区妇联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

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和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杨丹当选区妇联第三届主席,肖玲当选区妇联第三届专职副主席,王杨梅、王冬梅、张小帆、周琼当选区妇联第三届兼职副主席;张依娜、刘腊梅、邓小琴、许亚玲、彭丹当选区妇联第三届常务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绵阳市安州区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6月27日下午,安州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主席蔡晓玲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对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和希望。

大会最后在《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熊锦源  审核 区委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