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4-08 14:26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7日,安州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和我区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斌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总体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务必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胡斌要求,务必要细化举措,严密防范病例输入,实时调整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安人员排查管控措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使用“绵疫控”微信小程序做好来(返)安报备,配足排查力量,全覆盖、分层级建立机动排查力量;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邮件物流的排查、消毒和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配齐配强流调溯源人力物力,加强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力量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胡斌强调,务必要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区应急指挥部要持续加强疫情风险分析研判,强化指挥调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四级网格包干责任,坚决守住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监督管理,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督查曝光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区领导赵奎、任晓军、梁建、江保权、陈明、陈意、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刘军、岳云霞、邓裕炜、邱兰参加。(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但浩南  审核 区委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