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决心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安州区召开2022年工作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1 10:07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图读懂丨安州区2022年工作会



2月19日,安州区2022年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州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处在了新的历史阶段,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共同开创安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党建、纪检、宣传、政法、深化改革、依法治区、人大、政协、统战、群团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扬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区委常委、区政府领导逐一发言,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胡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全区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接再厉,坚定不移朝着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胡斌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我们肩负的使命担当。当前,安州处在多重机遇叠加期、城市蝶变加速期、产业蓄势突破期、瓶颈破解攻坚期,目标不可谓不高、任务不可谓不重、差距不可谓不大、机遇不可谓不好,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总体目标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聚焦“三大板块”全力攻坚,统筹抓好各项“大事要事”,着力打造“一极三地一中心”,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

胡斌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安州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推进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坚持做大总量和做优结构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安州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推动服务业突破发展,提高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推进现代农业高效发展,围绕构建“2+3+4”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积极创建现代农业园区,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业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

在建设绵阳城市新中心上,要加快推进科技城新区安州片区建设,深入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和城市建设“四场攻坚战”,推动科技城新区安州片区率先成势见效;要做大做优中心城区,积极对接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提升人口和产业承载力,进一步拓宽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培育发展特色城镇,科学划定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合理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把中心镇(村)设置好、把产业布局好、把资源配置好,着力打造一批错位发展、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中心镇(村)。

在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改革促转型、以改革兴产业、以改革惠民生、以改革强治理、以改革聚合力,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在通道建设、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打造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着力引进更多增量,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推进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上,要持续抓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用心解决“一老一小”问题,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聚焦生态环境、金融、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等领域,加强风险预判,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

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担当实干干部队伍,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安州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胡斌结合安州实际,就贯彻落实曹立军书记在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尽责,坚决确保安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安州落地落实。

要全面解放思想抓落实。拓宽视野,主动从国家发展战略中找动力,从全省发展战略中找支撑,从全市发展战略中找定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吃透政策,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要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积极谋事,切实把思路谋清、路径谋准、抓手谋实、项目谋好;主动干事,强化对标意识,以上率下推动执行、推动落实,确保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实现追赶跨越;努力成事,聚焦事关安州长远发展的核心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安州每年都有新变化、大变化;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到基层一线、艰苦乡镇、吃劲岗位上担重任、挑大梁,以青春之我肩负起安州发展重任。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敢于正视问题、真正找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问题投诉“直通车”和问题反馈机制,推动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

要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立说立行,做到工作快上手、项目快推进、矛盾快化解、目标快完成;认真较真,将任务分解到时间节点、落实到单位人头,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务实扎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实干成为安州干部最靓丽的底色。

要强化制度执行抓落实。强化公正公开、督查督办、考核考评,健全完善问责追责机制,严格实施效能问责,切实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有市场。

要严守纪律规矩抓落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当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

区领导赵奎、任晓军、梁建、江保权、陈明、陈意、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刘军、岳云霞等参加。

(区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但浩南 刘欣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