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现场教学在我区开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6 17:47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现场教学在我区开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副市长李栋,区委书记胡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敬,副区长邓裕炜参加。

崔昌宏一行来到桑枣镇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校容校貌、设施布局等,听取了全区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工作和桑枣镇幼儿园布局调整汇报。

据了解,安州区在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推进过程中,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为目标导向,秉持“规划引领,顺势而为,资源整合,提质增效”原则,着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提升城乡教育供给水平,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完成2所学校的扩建;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已投入使用,提供优质学位1260个。各功能片区已撤并学校10所,投资820万元改建并投入使用4所公办幼儿园及桑枣中学罗浮山校区,新增幼儿学位690个、初中学位800个。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区计划总投资10.68亿元,撤并中小学、村小15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2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