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7 16:37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7日,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21人,实到委员2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任晓军主持。 区委书记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华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奎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通过投票选举,任晓军同志当选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于功春、刘国虎、张玉、唐子军当选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庭洪同志当选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出38名同志为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胡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凝聚共识的生机活力。在此,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

胡斌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胸怀“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紧扣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总体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大家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发展尽心尽力、民主监督有力有为、改革创新可圈可点,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胡斌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

胡斌强调,今后五年,是安州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刚刚闭幕的区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希望大家恪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要聚焦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围绕高品质生活用心用情,立足高效能监督持续发力,在助推安州发展上扛起政协担当;要坚持民主团结,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以共同的事业吸引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汇集政协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质效,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

胡斌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任晓军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现场答问互动,当面回应关切,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关爱。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参政意识,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新作为、新风采。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人心、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任晓军说,区第三次党代会为安州未来五年的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开启了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州的新征程。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牢固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使命,勇扛时代重任,接续奋斗、守正创新、突出特色、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安州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心中有信仰,厚植爱国情怀“强志气”、坚持党的领导“树旗帜”、把握政协定位“践使命”,做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的政协人;要肩上有担当,紧跟时代步伐“有格局”、坚持勤奋达志“干实事”、提升能力素质“增才干”,干强国富民舍我其谁的家国事;要履职有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献良策”、发扬团结民主“聚合力”、聚焦民生福祉“暖民心”,谱自强不息开拓奋进的新篇章。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融媒体中心 陈建成 刘顺红  审核 区委办 区政协办 区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