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30 23:46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8人,实到代表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胡斌、赵奎、任晓军、江保权、姜永斌、刘云相、成蛟龙、张世虎。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区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和关于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绵阳市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投票选举,赵奎同志当选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华建同志当选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意同志当选绵阳市安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印智强同志当选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法院院长,姜永斌、刘云相、成蛟龙、张世虎四名同志当选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刘军、邓裕炜、邱兰、蒋波、范鹏林、胡锦凯七名同志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会议选举产生24名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39名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区委书记胡斌向新当选的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同志、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区长童华建同志、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斌、刘云相、成蛟龙、张世虎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向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专委会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进行宪法宣誓。

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赵奎作表态发言。

赵奎说,2016年以来,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严格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安州正处于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关键期,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加快安州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风正劲。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务必牢记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务必强化担当,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务必不忘初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务必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信任化为动力,把支持化为激情,把重托化为干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笃定前行,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努力奋斗!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区长童华建作表态发言。

童华建说,安州是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发展热土。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积蓄了新一轮发展的巨大能量。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接过发展的重任,亲身参与安州建设,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始终保持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担当之心,凝心聚力抓发展。始终保持为民之心,坚持不懈增福祉。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恪尽职守、勇攀新高,为谱写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接续奋斗。

区委书记胡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大会。在此,他代表区委,向大会圆满召开,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

胡斌指出,过去五年,是安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五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胸怀“两个大局”,紧扣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总体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大家围绕中心大局,始终保持“一线”状态,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督促落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胡斌代表区委,对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斌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安州基本建成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的第一个五年。刚刚闭幕的区第三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要任务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希望大家继续继承和发扬多年来形成的好传统和好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加地奋发有为。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厚植为民情怀、注重固本强基,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在助推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改善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而努力奋斗!

胡斌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严格执纪、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融媒体中心 审核 区委办 区人大办 区政府办 区委宣传部 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