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8 10:50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6日,绵阳市安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工人文化宫召开。区委书记姚永红出席会议并围绕“铭记光辉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再立新功”作党课辅导报告,他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全区“四好班子”和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党龄达到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姚永红强调,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前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一要理清历史脉络,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光辉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复兴史。用“三次伟大飞跃”和“一个根本成就”回顾和概述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带领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二要学深学透党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弄清我们党之所以“能”,在于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在于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在于始终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在于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带头笃行致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从党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滋养理想信念、永葆赤子之心、提振干事激情、砥砺斗争精神、坚守从政底线,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努力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再立新功。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为榜样,始终保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导向,艰苦奋斗再创业,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投身到安州各项事业中去,努力为全区人民谋幸福,为党的事业添光彩,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级各部门、区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部分实职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老干部代表,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省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受表彰人员代表,一线党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和摄影展。(融媒体中心审核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