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区委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1 14:34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安州区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区委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到我区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会议。

岳勇在宣讲中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和统揽全篇,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系统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问题,是全省、全市落实国家战略的行动纲领。

岳勇强调,要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国家层面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从成渝地区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从绵阳发展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战略引领。要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明确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定位、省委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要求、省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准确把握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谋划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对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的“四个发展定位、四个主攻方向、八大行动”的系统谋划。

岳勇指出,安州作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 ”中“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市“四向拓展”的战略部署也更加凸显。安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融合共进,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和推动,坚持把建好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片区作为融入中国科技城的核心载体,推动安州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安州在全市发展版图上的份量。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紧盯重点工作积极担当作为、统筹兼顾聚力完成目标任务,积极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多安州贡献。

胡斌表示,下一步,安州全区上下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做好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安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梁建、赵奎、陈本志、刘胜军、任晓军、陈明、江保权、罗茂凌、周正英、陈意、李鹏飞等区领导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陈芳静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区委组织部 陈思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