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惠民生 情系基层助脱贫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绵阳市安州区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我区举行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2 16:40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绵阳市安州区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我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王正荣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斌致答谢辞,仪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绵阳市委会主委沈其霖主持。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向绵阳市安州区授捐赠牌,并代表基金会讲话,副区长陈琴在现场接受捐赠;区政协主席赵奎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据了解,在农工党绵阳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经区委、区政府积极争取,2019年4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19年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落户安州,共捐赠医疗设备99台套,总价值3185.71万元。截至目前,项目实施已基本完成。

胡斌表示,我区将认真管理、维护和使用好受赠的医疗设备,确保捐赠的设备发挥最大效益,更好地服务基层广大群众,切实以实际行动回报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社会各界对安州的殷切希望与信任重托。

李亚莲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绵阳始终把卫生和健康工作放在事关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全市的卫生和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群众健康水平得到了稳固的提升。此次捐赠必将对绵阳市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性作用,我们将倍加珍惜,用好、用足这批医疗设备,全力做好项目的实施,努力让设备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惠及最多的基层百姓,全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曹锡荣在讲话中说,本次捐赠项目的快速、顺利实施,与绵阳市、安州区高度重视、主动衔接、积极争取密不可分。希望受赠单位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措施,齐心协力把捐赠的设备用好、用活,发挥最大效益。

王正荣在讲话中说,多年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四川大力支持、倾力帮助,不仅是促进四川卫生医疗机构发展的仁义之举,更是基金会对四川的关心关爱。农工党四川省委将全力配合,用好捐赠设备,强化监督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还将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地发挥牵线搭桥、协调关系的作用,力争协调联系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基层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希望安州区把受赠的医疗设备管好、用好、维护好,充分发挥受捐赠医疗设备的社会效益,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益,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办好。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正荣一行还前往安州区塔水镇中心卫生院,现场调研捐赠设备使用情况。

区领导赵奎、陈本志、陈明、王勇军、陈琴、王小龙参加。(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刘顺红审核区政府办朱建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