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借力“旅游+体育” 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4 11:02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2018全国徒步大会安州站活动在绵阳市安州区沸水镇举行。据悉,今年的主题是“科学健身、持杖行走”,全国10个城市同步举行,安州作为本次徒步大会四川唯一活动站点,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共计2000人参加。

此次安州站共设三个组别,其中亲子组有80个家庭参加,共计198人,竞速组共70人参加,持杖组共1732人参加,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3岁,年龄最大的65岁。

上午9时许,安州站比赛依次鸣枪开赛。其中,亲子组线路总长3公里,为了增强比赛趣味性,在徒步的过程中,设置了寻找秋天、为家祈福等游戏环节。从起点出发途经晓沸路至终点安驿·箱几;竞速组线路总长15公里,从起点出发途经110县道、三合村等地,最后到达终点;而持杖组线路总长11公里,从起点出发途经下环线、晓沸路、上环线到达终点。

“早就听说安州乡村的空气好,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不但领略了乡村美景,感受到乡村新气象,更体验了乡村生活,而且也是一次让孩子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加强身体锻炼的好机会。”来自成都市郫都区的张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参加的是亲子组,她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全国徒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大型户外活动项目,是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建设的年度大型系列品牌活动。活动对比赛成绩没有过多的要求,旨在倡导通过徒步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将国家赛事搬进村镇,不仅是安州区推动乡村振兴,升级幸福美丽新村的一次契机,更是“旅游+体育”方面的又一次创新。赛事本身与乡村民谣节、扶贫赶集日、《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安州区旅游产品推介展销等活动有效结合,将推动安州区全域旅游建设、文化艺术、全民健身等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绵阳市安州区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强化体旅结合、文旅结合、商旅结合,先后获得“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1-9月,全区实现旅游总收入67.08亿元,同比增长32.65%,接待游客920.96万人次,同比增长30%。(张敏 四川经济日报 记者 张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