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对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 文广旅局发布时间:2022-06-20 10:45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通过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落地发展,形成产业关联叠加效应。

安州有李调元、沙汀等文化名人,也有中国春社·雎水踩桥等极具特色民俗活动,但在挖掘故事上做的还不够,很多景区缺乏文化故事。于是我们近年来在这几方面狠下功夫,一是随着文化和旅游两部门合一,我们要求各旅游项目不仅要做好建设还要讲的出故事,拿的出品牌,创建主题农家乐、特色民宿,各项目的主题要不同,差异化发展。二是开展各类节庆活动,同时结合各项体育赛事,力争形成产业关联叠加效应,但近年来因疫情原因,环山环湖自行车赛、春社踩桥活动等都取消,影响较大。三是加强招商引资,在河东新区建设以绵州文化为主题的文旅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文旅产业投资不低于20亿,内容主要为深入挖掘绵州本土历史文化,已完成招商,力争今年内建设。四是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目的地、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加强对上资金争取力度,加大安州区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在建的项目有投资8.5亿元的罗浮山温泉康养小镇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建设项目;投资1.665亿元的“美丽花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正在包装千佛山片区产业提升建设项目、白水湖创建4A级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安州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文化展示提升。

二、着力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深化文化旅游国企改革,推动区属文化主体、旅游企业进一步的整合重组,建立融合发展的投融资体系,打造我区文化旅游融合的区级平台。

基于安州区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要求,安州区已于2020年成立了绵阳市安州区旅投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的目的主要是充分挖掘安州区文化旅游元素,整合区属文化、旅游企业,发展安州区文化旅游产业,目前该公司已作为业主承担“美丽花城”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的建设,同时还正在包装千佛山片区产业提升项目、白水湖创建4A级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等项目。

相信随着安州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产业、文化品牌、体育形象等基础民生事项会得到显著的提升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