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

来源: 人代工委发布时间:2022-06-20 10:37浏览次数:
字体:【    】

存在问题:

1.我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虽然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但一些景区的文化与旅游融合依然悬浮于表象表层,文化内涵挖掘的深度不够,文化产业发展缺乏旅游载体的有效支撑。

2.全区各旅游景区缺乏标志性文化娱乐设施,所谓“满天星星,独缺明月”,缺乏集高端论坛、文化旅游、生态养生、商务休闲以及特色主题乐园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更未形成围绕文化旅游核心吸引物的相关产业集聚,信息、技术、劳动力共享等集群优势并不明显。

对此建议:

1.通过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落地发展,形成产业关联叠加效应。

2.着力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深化文化旅游国企改革,推动区属文化主体、旅游企业进一步的整合重组,建立融合发展的投融资体系,打造我区文化旅游融合的区级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