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对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10-11 10:12浏览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对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答复的函


  邹公平代表:

  您提出的《编制安州区桑河路沿线乡村旅游和农业综合体发展规划》(第3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桑河路沿线现状分析

  桑河路沿线经兴仁、乐兴、桑枣三个乡镇,风景优美,浅丘地带,旅游资源丰富。格桑花、荷花等花种一年四季交相盛开,同时沿线还有有谢家大山、温泉花海等旅游资源,连接安州城区和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是安州区的重要旅游通道,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区位优势。

  编制《安州区桑河路沿线乡村旅游和农业综合体发展规划》,这归根到底是一部产业发展规划,而且涉及农旅融合发展。目前,安州区《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并实施。这是一部多规合一的规划,内容是多次征集了交通、住建、国土、农委、农业、林业、水务、旅游等部门的意见。规划编制专家反复查阅了上述部门原有规划和编制的“十三五”规划。规划中重点对全区交通、资源、用地空间、旅游产业基础、规划重点任务、发展定位与目标、旅游项目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规划。规划涵盖桑河路的内容主要是重大项目规划中的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该项目以温泉养生+四季度假+主题游乐+文化休闲体验+生态光为定位,将建成国内首个产业链型温泉康养度假目的地,同时在旅游特色村镇建设中打造桑枣温泉小镇,打造为西部首个田园温泉小镇,目前,温泉小镇初步规划已经完成,正在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

  二、推进罗浮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做特温泉旅游

  以温泉资源为龙头,以羌王城历史文化资源和地质遗迹资源为两翼,构建温泉休闲、生态休闲、文化休闲为主体的产品体系。强力推进罗浮山温泉康养小镇开发及罗浮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积极对接绿地博大绿泽集团,利用罗浮山温泉独特的水资源及周边晓坝镇、桑枣镇丰富的森林资源,积极发展“温泉+民俗”“温泉+花卉”“温泉+体育”“温泉+康养”等丰富全域旅游的温泉产品及康养产品,精心设计打造森林浴场、森林步道、养生温泉、养生饮食、森林品茶、运动养生等极具吸引力的康养体验活动,延长产业链。这样在对核心区域打造的同时也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沿线乡村旅游的发展。

  感谢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安州区旅游产业发展,希望继续为安州区经济发展谏言献策,为建设“五位一体”幸福安州作出新的贡献。

  
  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

  2018年7月6日

  (联系人:伏红梅,联系电话:18200392021,433676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