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对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11-01 11:26浏览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对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号建议答复的函


  王杨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的建议》(第3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在全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安州区旅游局以培养适应旅游市场需要的人才为目标,以全面提升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技能为重点,大力开展2018年度人才专项培训工作。

  为有效做好今年的旅游人才培训工作,我局在2018年2月初就制定了《关于2018年旅游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培训对象和目标:一是行业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以规范经营与行业品牌建设为重点,树立全域旅游经营管理理念,提升旅游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窗口服务人员的教育培训,以提高产业素质为重点,全面覆盖接待、计调、导游(讲解员)等窗口服务人员,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进一步增强规范服务意识;三是提高素质为重点,借助省市旅发委和区相关部门人才项目,开展乡村旅游、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工作,培养一批懂技术、有素养、有能力的旅游专业人才。

  截至2018年4月底,我局已经开展培训3次:一是3月29日开展了罗浮山温泉度假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度假区各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由区安监局、正安消防、华星天然气公司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操作人员知识技能和安全检查指导能力进行了培训,确保熟悉安全生产经营知识、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流程、岗位操作技能、应急救援方法程序。二是4月9日开展为了期三天的温泉原水培训工作会,西南石油局培训中心专家进行培训,主要培训温泉原水的使用和存储以及从业人员操作流程。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重要岗位“未经安全培训不能上岗”的规定,提高职工自我保护的能力。对新员工和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上岗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岗。三是4月24日,由人社局、旅游局主办,绵阳市富乐铭典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18年第一期乡村旅游职业技能培训班,由全区乡村旅游重点企业30余名旅游从业人员参加为期20天集中培训学习。主要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为主线,从诚信经营与企业品牌建设,旅游从业人员岗前和在岗培训,旅游营销、电子商务、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安全管理三个重点方面进行授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按照规范管理、职业健康、服务品质、诚信经营的要求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把建设管理队伍和发展旅游经济有机结合,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旅游人才队伍。

  感谢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安州区旅游产业发展,希望继续为安州区经济发展谏言献策,为建设“五位一体”幸福安州作出新的贡献。

  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

  2018年7月15日

  (联系人:唐国春;联系电话:1898111565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