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对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1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 旅游局发布时间:2019-09-27 11:37浏览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对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18号提案答复的函



  吴克明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休闲农业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实施》(第1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各乡镇根据辖区特色规划田园综合体项目申报,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建设的问题。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去年,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安州区作为农业大区,资源丰富,更应该结合农旅融合道路发展田园综合体,区委区政府也积极鼓励各乡镇根据自身特色规划田园综合体的项目申报,同时积极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目前计划建设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有中国(绵阳)科技城农业科技博览园项目、花城果乡田园综合体项目。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积极参与田园综合体建设。 

  二、关于休闲农业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基础积极争取市农业项目支持,提前进入农业产业发展入库提供政策指导的问题。安州区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结合安州区全域旅游目的地规划,以农业产业园景区化建设和培育壮大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整合相关项目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实施,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优化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在空间上布局“花城果乡”(花荄、黄土、界牌、兴仁为核心区域)、“幸福七里”(塔水镇、乐兴镇、秀水镇为核心区域)、“沿山康养”(桑枣、晓坝、沸水、雎水为核心区域)三个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配套完善旅游接待中心、现代农业体验园区、智慧农业园区、种养生态循环区、水上娱乐区、真人CS、攀岩、儿童游乐、农耕文化、科普走廊、特色餐饮、乡村酒店、旅游商品展销区等功能设施及农业、交通、水利、电力、通讯、医疗、农村能源、安全防护等基础设施。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努力将我区建设成为全国闻名、西南知名的休闲农业生态康养旅游目的。 

  三、关于由区政府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制定鼓励休闲农业企业、行业商协会承办、举办各种农事体验活动、节庆活动、各种赛事等奖支持政策的建议。在《关于印发〈绵阳市安州区加快旅游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的通知》(绵安府发〔2017〕9号)文件中提出:支持旅游宣传营销及节庆活动。以企业为主,举办的旅游营销活动和特色节庆活动,视规模大小、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 

  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休闲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向区农业局了解,我区暂无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休闲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感谢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安州区旅游产业发展,希望继续为安州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五位一体”幸福美丽安州作出新的贡献。 

  绵阳市安州区旅游局 

  2018年7月14日 

  (联系人:徐守波;联系电话:152840406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