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安全用气,这些您必须要知道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1 11:56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天然气用户: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华星绵阳分公司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各级组织的统一指挥调度,积极响应党中央联防联控和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要求,已对经营区输供气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以确保各位用户正常用气,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广大用户,居家多注意安全用气:

安全用气提示一

使用天然气时应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使用时,保持空气流通,使用过程中,人员不得离开,使用完毕后,请及时关闭管道阀门;如遇到开阀使用无气时,请务必先将阀门关闭,然后拨打服务电话咨询。

安全用气提示二

禁止私拉乱接天然气管道,严禁迁移天然气设施,不要在燃气管道、设施上吊挂异物。严禁将有计量表、灶具及天然气设施的房间改为卧室及堆放杂物。同时严禁将厨房与起居室连通、阳台改为厨房间。

安全用气提示三

连接灶具应使用胶管(建议每年更换1次)或波纹金属管,必须采用天然气专用的合格产品,使用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m。

安全用气提示四

我公司对供应的天然气均进行了加臭处理,当你闻到有异味时,您可以用肥皂水涂抹怀疑漏气的部位(如发现冒气泡,则此处就是漏点,请立即关闭总阀,退出室外拨打抢修服务电话)或退至室外直接拨打抢修电话;在此过程中严禁使用明火检查泄漏。

安全用气提示五

禁止使用无检测合格标识或非燃气器具以及无烟道和安装不规范的热水器(燃气器具使用年限为8年)。

安全用气提示六

当您发现室内天然气设施或天然气器具异常、天然气泄漏、意外停气时,应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在安全的地方切断电源,严禁动用明火,并及时于户外拨打抢修电话报修。

疫情期间,为保障您的正常用气,非卡表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缴纳气费,其他用户也可到花荄营业厅(城北)、黄土门市部、界牌门市部、秀水门市部、塔水门市部、雎水门市部进行充值缴费,出行时,请务必佩戴口罩。(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分公司)


如发现有燃气相关紧急情况

需要抢险、维修服务的

可拨打服务热线

 0816-4505198(白天)

 0816-4505102(夜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