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文化大集”开集啦

来源: 安州区发布时间:2019-11-06 10:33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安州文化大集” 花城果乡“柚香园”农家乐开集啦,中央电视台17频道《乡村大舞台》栏目组跟踪拍摄赶集场景,25日将正式拉开拍摄大幕。一场以“加强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安州文化大集” 将通过中央电视台17频道展现给全国的观众。
    “安州文化大集”把传统赶集民俗与现代文化相结合,既包含了安州的传统美食、传统手艺及非遗展示等内容,还精心打造了文创产品展示、创意集市以及游艺等活动。栏目组全方位的拍摄,央视主持人生动风趣的介绍,让安州的非遗绝技、特色美食,通过中央电视台17频道全面的展现给全国的观众。在小吃一条街上,安州非遗特色小吃红酥、张包蛋、谷花糖、米粉、油茶让人们感受地道的“安州美味”;在技艺展示园里,安州精湛的剪纸、神奇的面塑、传统的土陶技艺、葫芦烙画、风雅的古琴带人们进人神奇的“艺术世界”;在民俗表演街上,灶台画、木雕、象形书法、糖画、川剧变脸等更是让人们大饱眼福。
    据了解,“安州文化大集”汇集了7种安州传统美食和8家安州传统手工艺和非遗项目。通过形式丰富、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唤起人们的乡愁,妆点百姓的文化旅游生活。 (区文广旅局  黄长路  审核 江云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