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新媒体·文旅安州行”问诊安州旅游活动在安州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6 15:18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日至3日,应绵阳市安州区委统战部邀请,由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四川省新联会新媒体和网络人士分会、绵阳市新媒体联谊会、绵阳市安州区新媒体联谊会承办的“融合新媒体·文旅安州行”省新媒体代表宣传、问诊安州旅游活动在绵阳市安州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问诊、助力绵阳市安州区“新媒体+旅游”,推动当地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12.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省新联会新媒体和网络人士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成都、宜宾、自贡、资阳、遂宁、巴中等全省近60余名新媒体代表人士参加。

活动期间,安州区委统战部精心组织、积极对接,为期两天的行程里,与会人员参观了绵阳最大的水上娱乐项目——乐乐水世界、安州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竹涧山庄、民宿安驿·箱几,以及千佛镇德胜村民宿群落,体验了千佛山漂流,并参加了安州区首届千佛消夏节开幕式。活动内容丰富,全方位展示了安州近年来全域旅游创建取得的成果,也将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课题摆在了全省新媒体代表人士的面前。

8月3日上午的座谈交流会上,绵阳市安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本志向全省新媒体代表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安州区旅游发展情况。

13.jpg

与会人员结合活动行程的感受以及各自地域及新媒体从业经验,纷纷发言,为安州旅游发展提建议、献良策。围绕“讲好安州故事,传递好安州声音”的主题,提出了突出地方特色,打造安州旅游IP、利用好网络直播、电商平台做好旅游宣传营销、锁定目标客户群体开展深度营销、孵化网红景点、丰富旅游文创产品、严格执行行业标准,从细节上提升服务;开展区域合作,形成联动旅游线路等建设性意见,为安州旅游发展带来启示。

省委统战部新阶处主任科员钟声指出,新媒体分会成立以来,在省新联会的领导下,在各方面的支持下,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团结引领会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发挥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刚刚召开的全省社区统战工作会议,讨论研究统战工作如何打通社区落地最后一公里,绵阳安州行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活动深入群众,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了新媒体从业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就是对全省社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一种体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安州旅游发展提供了智力借鉴,也为新时代统战工作如何延伸触角,如何利用联谊会平台加强横向与纵向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优势,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各地新媒体联谊会纷纷表示,将接过活动接力棒,把这样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发扬光大。进一步增进统一战线凝聚力,共画同心圆。(统战部 审核 刘芙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