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 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29浏览次数:
字体:【    】

红 酥.jpg

红酥,民间俗称“干盘子”。具有酥脆鲜香、入口化渣的特点,是安州特色小吃之一,被誉为川西北一绝。红酥制作技艺在川西北流传比较广泛,尤以秀水镇红酥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红酥制作相传产生于唐代,据考在乾隆四十九年,清代著名的“巴蜀才子”李调元(今安州区人)将亲自配制的一种“肉馅呈红色,外边呈黄色,黄中透红”的食品命名为“红酥”。清末民国年间,在民间逢年过节、逢酒遇席都要摆上“干盘子”之一红酥,与“十大碗”相配,成为很有特色的传统佳肴。

红酥赋.jpg

流传下来的红酥制作方法独特,要经过十余道工艺流程,最为传统且最具代表性的工序有制作肉馅、蒸胚、炸条、油炸等。选用优质鲜猪肥膘五花肉为主料,以鲜鸡蛋、花生仁、精盐、红薯芡粉、鲜猪油等为辅料。整个制作完成需3天时间。并通过拦、凉、裹、切、炸、馐等技艺和李氏秘制调料配方,才能做成回味悠长的红酥

产品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