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地质博物馆见证镇馆三宝

来源: 安州文旅发布时间:2023-01-18 17:01浏览次数:
字体:【    】

镇馆之宝一:生物礁


生物礁是一种非常非常珍贵的生物化石,它填补了海绵动物地史演化的空白 ,也解开了古地中海变迁和欧洲侏罗纪海绵起源之谜 。

  海绵是一种最原始的多细胞动物 ;聆听解说词,小编带你了解海绵生物礁:

海绵动物被称为“海中的花和果实”,其实,海绵是一种动物,是微小藻类的“杀手”。

海绵是最原始的多细胞动物,5亿年前就已经生活在海洋里了。

是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所发现的唯一一处三叠纪硅质六射海绵礁。


镇馆之宝二 :海百合和鱼龙化石


说到海百合和鱼龙,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都说千百次回眸,才换来擦肩而过,那么海百合和鱼龙一定是亿万次的回眸才换回仅这次的结合。

海百合虽然形似荷花、形似莲蓬 、形似百合 ,但是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迷惑了哦 ,它可不是一种植物 ,而是一种无脊椎的脊皮动物 。


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刚好鱼龙经过海百合这里 ,刚好地壳发生运动 ,刚好它被掩埋之后能形成化石 ,刚好它还能被科学家所发现 ,刚好它还能陈列在我们的博物馆 ,刚好你们还能看到它,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好 !


镇馆之宝三:神薰


神薰整体高3. 95m ,整个上半部分全是采用三叠纪的鱼子化石打磨而成 ,距今已经有2.5亿年了。下半部分的底座采用奥陶纪的珊瑚化石打磨而成 ,距今已经有4亿年的历史。

在古代这也仅供皇室专用,所以它的高度也象征了九五至尊的意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