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细嗅时光的味道|去寻找绵阳最美乡宿||这里的每个转角|都似千年

来源: 安州旅游发布时间:2018-10-17 16:56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和养生山庄

山水画中游

多少往事涌来,多少传奇佳话。多少故人,至今还在,多少故事,难描巨细。

满目皆是木

历史年代感

日子总慢得不像话

与寻常一样的一天,一样地喧闹,一样地蝉鸣,一样地晨霞夕辉,一样地迎面而来的温热的夏风,直到这扇陈旧的厚重大门被推开,然,生活静止,岁月定格。

这一霎,时光仿佛瞬间倒流,日升日落,人来人往,脑海中有记忆一帧帧快速飞过,历史的厚重扑面而来。

这颇具年代感的恰似清朝年代的建筑群,使每一根神经触角都被激活,那是记忆深处的呼唤,是心湖泛起的波涛,是眼底涌上的那股热。

湖光、山色、亭台、水榭、青石、微风、草木,院中的景是大自然最纯粹的景。

那岁,躲在草丛中的蚂蚱和飘在天空中的纸风筝,那岁,爷爷家客厅陈旧到快要掉渣的木桌和被奶奶围着木桌喂饭时的温馨。

缓慢的时光,滋养着山庄丰盈的灵魂,斟一壶时光的茶,看一眼两岸的景,听一声夏日的蝉鸣。枕木入梦,恍然身处桃源。

庭院深深

竹屋+青苔

小屋排排,青苔幽幽

一排排掩映在花木中的院落幽静疏朗,四面房屋独立,一毫一寸都凹陷进历史的轻喃,散发着无穷的古朴与温美。

古朴的低矮院落和光鲜亮丽的摩天大楼形成鲜明对比,翠色欲滴的庭院树木像生命的纵横线掩映着川流不息的马路。

这院中处处皆是青苔,更是为这满目的生机增添了难以言说的滋味,直教人不敢轻易触碰,生怕破坏了这万物间的灵气。

屋檐渐渐烟盖,阶下又多青苔,生机盎然,蝴蝶来踩,似谁细心剪裁。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并不觉得是在游玩,更像是久别重逢,回归故里。

阳光穿透过渐染金光的云层,缓缓驱散弥漫在山间的晨雾,把我的身躯投影在青石小径上,仿佛童年的幻影。

倚着旧时的风,我的思绪急促飞转,就像是一场梦,忽然之间,恍如隔世。

此刻,才知道什么叫做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小屋

古朴+现代

终于有一天,时间可以停下来等你。

每个大门背后都是一种生活,有着最鲜活而生动的烟火气息。

记忆中雾霭笼罩的小河边,炊烟袅袅的黄昏时,门前小沟流水哗啦啦响,闲坐门栏一整天的老人,嬉戏打闹的孩童,欢脱跑过田野的黄狗……

儿时的自己还坐在桌上吃着奶奶切的大西瓜,爷爷在这张桌上用画册教会我咿咿呀呀。

这里灵动着我的前世今生,灵动着我一页又一页的回忆。

水缸的滴水让人思绪满溢,滴滴答答突然就嗅到了时光的味道。

门外的篱笆古道还没有荒烟蔓草,水向东流时间怎么偷,岁月从墙上剥落又见小时候。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没有风雪,没有犬吠,我还是将柴扉轻掩,等你经过。

银杏叶恍恍惚惚飘下几片,覆住青苔,斑驳了岁月的迹象,如一条幽深的阡陌通往那些数不尽的过去,从桃红柳绿到秋月冬雪,在岁月里重重叠叠。

阳光将一树的银杏叶在地上细细描出形状,当拉开门的那一瞬,原来世界比目光所致还要美好。

院内充满回忆的味道,屋内摆件依旧透着被时光雕琢过的美好。

柔软干净的毛巾整齐地挂放在它应在的位置,肃然地等待着你的检阅,而它们的人生也因此升华。

舒适整洁的床铺,早已为你备好了满床的温柔绵软和即将到来的氤氲梦境。

一间房间便是一间院落,听说,这便是你儿时的家?

古香配美人

古香古色+古典美人

一秒回到过往,那些我曾经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小院中一草一木都雕琢着岁月久远的痕迹,青苔在卑微的尘埃中绽放出无法令人忽视的生命,头顶有凉风吹过,恍惚间,我好像又走进了别人的故事。

微风玉露倾,挪步暗生香。穿着旧色却华丽旗袍的她,清绝冷傲地看着凡尘往来,她只为自己而活,滚滚红尘中,临水照花人。

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即使隔着时光,也能看出她脸上难掩的精致和优雅,这是永不褪色的东方神韵,含蓄而雅致,高贵而澈明。

年少时的她是否也孤芳自赏,遇见爱情后难道也怀着一腔孤勇,痴心不悔,人生迟暮时会离群索居还是儿孙满堂,浮沉几度,回首曾经沧海,她最终是选择华丽转身,远去天涯,还是坚守一隅,满目温情。

柳眉积翠黛,凤眸含春水,美目盼兮,巧笑倩兮。若没有她,世间都是寂寞。

古味

美食

旧时温暖,昔日重来原来也可再现眼前。

旧时的桌,旧时的凳,旧时的碗筷以及本以为永远追不回的旧时时光。

没有什么是比美食更温柔的了,有人毕生流离红尘,终其一生却找不到一个似美食温柔的人。

之所以为美食,可能在于,当你饥肠辘辘只想忙于吞咽之时,却在美食入口的那一刻,只想细细咀嚼,慢慢回味,只想时间放慢再放慢。

三黄鸡不需配酒,就足够让人醉倒。餐桌上的家常菜,人生至美是也

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行,将美食融入生活,将生活的锋利化为温暖。

喜爱美食,是生活的一个乐事,佳肴不仅可以品味饱腹

还可以在享受色香味的同时,了解沉淀在美食中的历史、文化和民俗。

这世上,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