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不隔南北,季不分春秋|百花乐园见浮云,软风向着好花吹

来源: 安州旅游发布时间:2018-12-21 17:47浏览次数:
字体:【    】

01

百花乐园 · 春

难怪仙女不思归

入春,天地初见星点绿意,桃梨已经吐绿,一蓬蓬新叶像茸茸细雨。

忽见一处花开得稀疏而明艳, 清森的空气,百花如星沉海底,瞬间时空破碎成万花筒,缤纷坠落。

春风不解意,三月桃花寄

三月是被桃香飘逸装饰的梦

十里桃林十里花

漫山遍野灼芳华

荒野外,溪岸边,山谷中,

桃花开得如喷,如入无人之境,世界愈发青而亮。

桃梨都醉了,醉得迷迷荡荡,成了团白濛濛的火。于是空气里烤出万花烂漫的香馥。

雨水浸进泥土的潮湿也蒸腾起来,过早地有了草木跟虫蚁腐烂的气息。在记忆里,这是小时候才有的味道。

知觉清楚得满溢,只觉身体跟灵魂无限延展开去,在这春日的花海中,没有边界。

这满目的璀璨像雾气的网,弥漫整座庄园;又像扇贝,粉红绵软,每一个细微的动静都让人荡起涟漪。

燕子在檐下呢喃。百花园中,春天长满桃花、梨花、断肠草跟折耳根,纷红骇绿。西湖海棠、樱桃树也开花,杏树身上的虫洞溢出琥珀色的胶液。

天空是无底洞的湛蓝,远远的山上烟树迷离。落日像在尘雾里泡久了,染出对比度模糊的一片清白。

在花的眼睛里,这个世界永远都是春天。这便是凋谢的意义。

02

百花乐园 · 夏

些许湿润熏风便生出恍惚错觉

六月,夏已初至。夏风沿着东南,准时赴约,裹挟着还未长大成人的热气,徘徊在城市上空。吹在身上,热意浅浅,却不过分。

午醉醒来,花香气凉,早蝉声寂,风飘会感觉到窗外叶轻。

一个湿润的下午环抱过来,云层之上满是远风将临的颜色,空气中流溢着细小的液体颗粒。

绿叶簇拥着的洁白栀子花朵被风吹得鼓胀,碧阴阴的光影荡开来,像在水底。

此时的栀子开得放纵,像精雕细琢的杯盏。清可绝尘,浓能远溢,香气馥郁,如醺如醉。

而凌霄满篱,正与院中榴花对照,栀子的甜香则乘隙而入,像一抹珍贵的香水在空气里挥发,越来越淡。

“玉质自然无暑意,更宜移就月中看。”

栀子的花香,清淡宜人,流香长久,从花开到花瓣变黄,都保留着最初的香味,清冽甘甜。

百花乐园的厨师将栀子洗净后在面糊里拖过,入油锅炸至金黄,再放纸巾上吸一会儿油,吃起来清鲜酥脆,还有鸡蛋浓香。

云朵轻微的扭曲,变形成好看的形状。清风挟裹着花香拂面,拂颈,拂过裸露的肩膀。有一瞬间几乎以为自己已经被淹没,失去呼吸。生怕那美好的寂静一碰即碎。

这时风从容,云轻白,湛蓝的天空映着暖暖的背后青山,清冷的云海,只需要一眼,你也许便会沉浸在画面。

些许湿润熏风,总会叫人生出恍惚的错觉来。

夏天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一会儿梨花带雨,一会儿晚来风急,空气濡湿清洌,一头撞进风里像撞进什么人怀里。

03

百花乐园 · 夏 秋

那时我们还年轻。

穿过残垣断壁苍松古柏,

我们来到山崖上。

沐浴着夕阳,心静如水,

我们向云雾飘荡的远方眺望。

其实啥也看不到,

生活的悲欢离合远在地平线以外,

而眺望是一种青春的姿态。

——北岛

初秋,已经开始吹起凉风,但此情此景能温暖一切。

冷风飕飕灌入,五颜六色的衣角裙边又鼓起来。深青色的天空里,有谁在半眯的眼,热烈地俯视人间。

眼里闪着星光,笑里全是坦荡。我就是一团棉花,内心有点煤油,遇火即燃。

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秋雨落叶。

人生很短,像炉边宁静的睡梦,烧着年青时的惆怅,浑身有融融的活过的暖意。

看到秋天的云彩,原来生命别太拥挤,得空点。

——林语堂

04

百花乐园 · 婚

愿你眼里闪着星光,笑里全是坦荡

无论听来多么平凡的爱情,那都是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史诗,是他们自己的桃花源传说。

—— 张佳玮《爱情故事》

不会太过热闹喧嚣。匆匆流淌的时光,让此刻显得更加安静,也许等到日落西山,那漫天的霓虹升起,你眼里的星光璀璨,一切都重新开始。

漫天的气泡载的爱太重,坠得珠帘喃喃低语。或许是想到曾有数不清的流星飞进她跟他享用的天宇,那些美梦与温存。

一树一树的花开,燕在梁间呢喃,我打你门前走过,轻叩着柴扉。你低头侍弄的花草不会变成来生的眼泪,情暖得要发燥了,可是有点凉风,正像诗一样温柔。

天空湛蓝欲滴,温暖的红日悬挂在明净的天空,光从地平线晕染开来,将天边的云朵渲染得一片通红,流动的湖水发出清冽的声音,一望无垠的草地在余温中慢慢着色。

阳光透过云层轻洒在你身上,高耸的草坡上,你一眼望去,尽是绕指柔情。

人生最美好的是什么?

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

——冯唐

百花乐园

地址:乐兴镇黄桷村

联系电话:189901227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