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教体局】信箱
  
 
教体局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收信人: 教体局 张旭辉 信件编号: bm20190412001
写信人姓名: 刘** 联系电话: 150**
写信人性别: 写信时间: 2019/4/12 17:50:20
联系地址: 花荄镇辽宁大道紫郡阳光B区
信件主题: 2019安州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政策
信件内容:
教体局领导好:
     感谢百忙之中阅读来信!
     想咨询2019安州区小学一年级报名政策及片区划分。
     我的情况:小孩今年该读一年级了,我的户籍塔水镇,小孩户口也在塔水镇,已在花荄购房,需要办理迁移或者是居住证吗?想就近就读沙汀小学。该怎样的手续和流程?
    盼复
   祝工作顺利!
回复内容:
刘继兵先生:

    你好!

    你咨询安州区小学一年级报名政策及片区划分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我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义务教育实行“就近入学”,即“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如果孩子的户口在塔水镇,按照上述规定,对应学区为塔水镇所属小学。若要查询安州城区小学学区划分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州区教体”上公布的《关于安州区义务教育学校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告》,文件里有城区三所小学学区划分图。提示:学区划分是依据儿童的户籍住址。

    二、如果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现在安州城区居住,且在2019年5月1日前已取得安州区城区居住证的,根据《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居住证持有人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规定,我局将根据城区小学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读学校,具体条件和申报程序等请关注今年招生文件(招生文件计划于5月初公布)。提示:居住证办理办理程序和条件请咨询社区警务室或派出所。

    三、对在安州城区购房的居民,根据《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规定:在安县购房的,凭商品房网签备案销售合同,准予将户口迁至购房所在地,享受与城区常住居民同等的入学、就医等权利。如果在今年开学前将你孩子迁户到购房所在地,可按照学区就读对应的学校。提示:办理户口迁移请咨询户籍管理部门。

    家长先生,感谢你对教育的关注和对子女教育的重视,若还有其他情况需咨询,请联系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股股长张华同志,电话:0816—4368483。



                          

                                 绵阳市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4月18日
教体局 张旭辉   2019/4/18 10:33:40

网站浏览量:  次      
主办: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安州区信息化工作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电话:0816-4336078
网站标识码:5107240009 蜀ICP备19027283号
  川公网安备 5107240211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