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扶贫开发局
号: 71890046/2019-00020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19-06-25
发文机构: 区扶贫开发局 号:
称: 安州区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培训会
词: 回头看大排查

安州区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培训会

  安州区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培训会

  6月18日下午,安州区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培训会,全区各帮扶部门分管驻村帮扶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负责人、脱贫办主任、负责“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人员,共计1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黄俊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安州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试点乡镇——迎新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大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会议指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我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基础性工作和“牛鼻子”工程,全区各级部门、各乡镇要以严肃态度、严谨作风、严明纪律扎实做好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务必到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党委、政府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人员统筹务必到位。要加强统筹,调配人员,充实排查力量。三是问题整改务必到位。排查出的问题千方百计加强整改。四是纪律遵守务必到位。实事求是开展好大排查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敷衍了事。五是特别突出安全第一。大排查工作方案务必考虑周详、细致,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确保圆满完成大排查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及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谁排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区级抽查和市级核查中发现的有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发现问题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对相关人员先停职后处理,情节严重的全区通报。

  最后,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安州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手册》使用、指标名词进行讲解,并现场答疑。
附件:

安州区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