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1804537/201911-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秀水镇 发文日期: 2019-11-11
文号: 关键词: 群众自治

秀水镇用活“三大平台”强化群众自治

2019-11-11 10:05文章来源: 秀水镇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秀水镇积极引导各类社会群体建立自治组织,吸纳优秀人才,发挥治理作用,提升基层自治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健全自治体系。利用春节在外人士返乡契机,先后召集在外知名人士、乡村贤达等召开座谈会和专题会,指导建立“秀水商会”“秀水乡贤联谊会”两大平台,吸纳70余名在外企业家和农村乡贤投身家乡建设;依托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将辖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驻镇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纳入人才库。根据各自治主体功能,完善组织架构,修订议事规则,规范活动阵地,做好工作保障。

强化党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及时指导秀水商会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建立支部微信群,由党建指导员不定期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积极引导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开展重访入党介绍人、重问入党初心等活动,有力发挥支部在自治组织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常态开展活动。依托“有事来协商”平台,召集住镇政协委员、场镇周边村(社区)负责人、群众代表等40余人商讨场镇治理难题,形成整治意见7条;依托商会载体,邀请民革江门市委及其企业发展促进会赴秀水商会开展调研,缔结友好关系,并就汽车贸易综合体建设、场镇智能抓拍系统等优质项目进行推介,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准备;依托乡贤会平台,发挥乡贤人脉优势、资本优势、能力优势,引导其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助残助学、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工作,切实为家乡稳步发展增添活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