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宝林镇
号: 18802195/201911-00003 主题分类: 01B政府办公厅(室)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文日期: 2019-11-08
发文机构: 宝林镇 号:
称: 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实“不为不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载体的通知》的通知
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实“不为不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载体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

 

 

 

 

 

绵安宝委发〔2019〕32号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宝林镇委员会

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实“不为不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载体的通知》的通知

 

各村(社区)支部:

现将中共绵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

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实“不为不办

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载体的通知》(绵委教组发〔2019〕6

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宝林镇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做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

载体的通知

科技城党工委办公室,各县(市、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园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党委,党的关系在市委的企事业单位党委,各市委巡回指导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

结合《绵阳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方案》(绵委发「[2019)10

号)和《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绵委办发〔2019)

1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

法”载体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

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本领城重

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

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意识,坚决破除教条主义、经验

主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有政策按政策办,没政策按成功

案例办,没成功案例按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增进人民福

社、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办”的价值取向,以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守初心、勇担当、善作为,着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和

政务环境,努力增强绵阳在西部同类城市中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二、实施步骤

(一)梳理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结合“三定”方案,重点梳理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交办事项;梳理本地本单位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各类事项;梳理与本地本单位关联性强,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事项,经党委(党组)集体研究,形成任务清单,报经分管、联系领导审定后,于10月下旬前报本地本单位同级巡回指导组审核备案。

(二)作出公开承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根据理出的重点任务,带着初心使命,带着责任感情,以优化服务、改进作风、提升形象为主要内容,特别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项,以适当方式面向社会作出承诺;各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岗位职责,组织讨论形成承诺事项,向单位党组织、服务对象作出承诺。公开承诺要注重仪式感,并以适当方式公开公示、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作为座右铭,放在案头、记在心上,接受监督,落实到行动上。

(三)落实责任践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将理出的事项具体分解到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务必按期兑现承诺,对当下能办的,要立说立办、办结办好、别是要集中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紧的间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教育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对需要多部门协作、市县联动的、主要责任部门要主动对接,及时向上级反映相关情况,有关领导要在第一时研究协调、强力推动;对一时解决不了成解决有图难的、要柱绝“只说不行、不说怎么行”,制定阶段目标、可住不放、持续发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黑体。

(四)强化评估运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结合主题教直整改落实要求,对承诺诺情况进行自查评估,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各级巡回指导组要实事求是作出评价,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对承诺践诺好、工作质效优、群众满意度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激励;对敷付塞责、流于形式、群众意见大的,要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三、推动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各部门党委(党组)是落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载体的责任主体,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课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带头承诺,始终抓在手上,主题教育期间每月至少研究部署1次,巡回指导组要将这项工作作为督促指导的重点内容。

(二)坚持开门开放。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确保承诺、诺、评价等各个步骤、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督,请群众评判,要充分运用各类体,总结推厂般真型经验做法,加强正面示范引领,强化反面警示教育。

(三)注意把握界限。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既要坚持解放思

想、积极作为,又要防止逾越底线、胡乱作为,要注意把合法诉求与非法诉求区分开来,把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与中梗阻、推透扯皮区分开来,把严格执行政策与固守教条区分开来,把为最广大群众谋福祉与个体钻空子谋私利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政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确保既为群众办好事,又不乱办事,更不能出事。

主题教育结束后,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总结经验,增添举措,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载体做法。、作为一项制度机制,在全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长期坚持。原则上每年3月梳理重点任务,4月作出公开承诺,半年检视整改,11月自查评估并接受社会评议,日常工作由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实施,年底由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纳入考核,其结果按照《绵阳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方案》规定执行。

 

 

 

 

 

 

 

 

 

 

 

 

 

 

 

 

 

 

 

 

 

 

绵阳市安州区宝林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